Serendipity

广播剧-2018.5

前半个月没咋听,后半个月出去玩,路上随便挑了几个新剧随便记了下。

 

项真的群星闪耀时3(完结),正经太郎×X杰

速度真的快,特别是考虑到……最想夸的一点是在牢牢把握原文少女漫风格的前提下,用大众认证贴合的声音拓展了故事的想象力边界,把可爱的故事可爱的项小真和云老师活灵活现的展现出来,并不是每一个改编剧都能做好这一点,也是我依然对中抓保留爱意的原因。

因为很珍惜这篇文所以把这份喜欢也寄托在剧上,事实也没有让我失望。完结期主役仍然优秀,虽然叉杰声音偏闷算不上我喜欢的状态,模仿项真的几句好好笑。Mr岑普通话进步蛮大。完结期真的甜,几个情绪关键点也都推得很好。如果要挑刺,op节选点和长度都别别扭扭,以及后半段频繁高强度甜腻日常容易疲劳。总之是甜美的回忆。

题外话,芥末君后期的文在HE处及时收住,对发糖日常兴趣不大的我感觉好很多。

 

大唐更漏长6-奈何草,正经太郎×梁铎

其实佛禅相关我真的很难get。奈何草这个故事相比来说完整且起伏,做剧的话有先天优势,两个主役都很好把握住了角色的灵魂,情欲痴缠,甘嗔怨悔,声线情绪贴合满分,是策导cv共同的功劳,特别是前后世的声线和情绪的细微转换。其中一个住持特别抓耳但不确定是谁,小红军也很亮。后期依然带着独特的气质美美美 ,缓慢累积推动高潮手法更纯熟了。

这一灵异志怪系列喜好度排名:白龙滩>奈何草>尸囚 >画壁>鬼诗>上清珠(最后这个真的故事最喜欢但最失望了)。

 

人上人1, 绿竹×林放

哇蜜豆粒总是给人惊喜,是那种不霸道也不总裁但质素很高的上位者,特别是剧尾的微醺语气,自然程度在听过的里面很靠前了。相比来说,林放就中规中矩吧,跟我看文脑补的受差十万八千里,或者说是主役攻受戏感风格不一样,感觉在两个频段。作为多年后重逢梗,回忆杀设计的空间其实很大,现在这样处理虽然保守但也是ok的。

顺路推荐崔罗什的古风短文,非常灵动。再顺路说,天子岂无愁2期有渐入佳境,没继续做还是有点可惜。

 

匠心1,Holynight×商桐

文看太早细节印象不太深了,剧本方面可能需要再打磨。后期的话,参照花滑,我倾向于打比较高的表演分和中等水平的技术分, bgm和踩点很合我心意,音乐情绪到尾且不落俗套,偏满的风格也是我喜欢的类型,人声处理就还有进步空间。

但如果只靠音乐烘托而不是cv引导情感变化和剧情冲突,那么后面四期会很难撑。痛痛,依然是很窄的情感区间,但他爆发力不错,所以序幕显得比较出挑,奶的年下比我预想的好,总体还是谨慎期待下主役后面的表现 。比起主役选角争议,最失败的是linky那个角色吧,太格格不入了。协役有好有差,点名批评台妹。

序幕的场景感节奏感都很棒,用心电监护仪嘀声转场是亮点。报幕完全贴全剧基调,阴郁疏离感太美了。

(其实市面上基本没有过得去的商战描写,就宽容些好了)

 

小白杨7(完结), 八千里路×羊仔

如果把我对sqc文的喜好度拉一根线,小白杨前一半远在线上,后一半远在线下,对后半程人设全面崩塌和水式渣攻回头套路的厌烦,导致对完结期完全没有期待,事实也完全没有惊喜。八路整体声线语气都成熟不少,但对应羊仔就没有跟上,不管是声线调整还是剧情沉浸度。剧情方面剧情线占了大头,感情线着墨过少(制作组也不信服这样的结局吗hhhh)。戴着完结滤镜听吧, 都市圆满结局效果是到位的,后面似乎也多发了糖,算是对苦等完结听众的补偿?多年长剧完结必备——剧末报幕。

 

春风渡1-3,倔强的小红军×6x/八千里路

虽然看文依然90%的拒绝,但是,生子剧也太好笑了叭,望星辰已经是我的开心果了,这个还要entertainining啊哈哈哈哈(要开心的拥抱生子剧)。遗憾一下可能再也听不到小红军这个声线了,他也在我寥寥无几的【希望配受的攻音】名单上。比较喜欢2期的演绎,情绪和声线的平衡最好,角色信服程度也高。八路真的生得很辛苦啊,但如果换成小红军生就没这个效果了。中途太累了睡过去一阵,错过了h和生娃,醒了又倒回去(我是不是优秀听众!)

后期换了人不过不大听得出来,偶尔有人声听不太清的情况。三期结尾双人os交织效果不错,下期要开虐了吗,所以娃摊上这俩爹也是心累(我还是会继续爆笑的) 几期ed都挺好听,不太懂3期海报。

 

商剧

周更商业剧准备当季完结一口气听,所以有兴趣的都试听了下第一集。

杀戮秀:氛围渲染不合心意,但是主役cp是最大动力。ed主歌很不错(提供很多思路),副歌编曲有点单调,鼓点太重歌手声线压不住,影响效果。如果先看了文可能更听不下去,算了听完再看吧。  

残次品:没看过文,对攻受人设认知度为0,但基于星际设定,剧情背景理解无障碍,说明这方面做得不错。和文粉相比,关心的点不同吧。协役龙套水平勉强能接受,可能会听。

破云:说好了不会听,直觉告诉我最后还是会败给好奇心。

魔道祖师:第一集没来得及听完,还蛮感兴趣的。就,对古风武侠类型的滤镜厚一点。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