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dipity

广播剧听后感-2018.4(补完)

新剧

《少昊》前传,林予曦×阑珊梦

蛮早也提过了这个文做剧难度挺高的,静态和冷兵器描写多/攻受性格多面立体/跨度大/配角丰满,再加上个容易站错cp(这个倒可以算噱头吧)。整体气质太软了,对主役受意外的失望,希望之后的能改进一下张不开嘴这个问题吧,林予曦还不错,大气感差了点但是可以接受,软中带劲挺适合他的。为了笑意和轩辕蹲一下吧。


《职业替身》2,八千里路×冬冬

有先入为主印象下的高于期待值,多授权多好啊。想要打爆狗头的晏明修才有资格进入188队伍,两版的ed都很优秀。


《明明》上,江笙×卡修

民国原创,硬伤不少,拼接感重这个问题,后期剧本各负一半责吧,民国故事还挺容易浮的,毕竟听众有设定和要求,不管场景如何人物才是内核,并不是简单的弄个戏子弄个国破家亡就完事的(不特指这个剧)。

给定剧本下cv没啥大问题,卡修的麦怎么回事哦,不知道是人声处理还是干音就那样。ssm叫cyt爹那句就爆笑,cyt几个细节处理挺到位的。口述回忆+实景铺底想法和效果都很好,蹲一下下期吧。


《难言之yu》1,小苒×江笙

蓝淋的文和剧我基本都没碰过,新版的听完去把5x版的补了。代表本人真的不能理解这个选角,即使对调也不对啊。就还是尽量合理化去理解台苒的演绎吧,比起台妹这个自己都配得老大不乐意的包子受,小苒的攻倒是应该再多下点功夫。


《和老总结婚的日子》1,轩辕靖日×小k

和喂谈恋爱吗一个作者,架空都市轻喜剧+真傻白甜+听了就忘风格。小甜饼只要恋爱主角掌握好度,台词不要太over,就没什么大问题。想起来谈恋爱洋司版也是巨多os。

气场收起来的轩辕完全春风拂面,这类型的不多见(或者我听得不多),攻音本身发挥余地会偏窄一点,在有限条件下把音色气场特性收起来再重新打开更不容易,感觉他这次重新出来活跃有点点变化(好的方面)具体的暂时说不上来,再多听几个,希望接点不同类型的。小k不错呀,我一般对弱受音给出可爱不做作的评价是真的很少,小语气的度刚刚好在我舒适的点上,念叨女朋友女朋友真可爱。ed挺逗。

最近小k好像发了好几个剧?之前月落旧暮里剧情歌听过了,马一下《喜欢我久一点》(墨千临)南山南(全0)同类弱受音对我来说辨识度几乎为0,珍惜新鲜度。


《哥舒夜带刀》上下,燃×卡修

填坑不易,支持为主。没有剑三概念,所以没有同人错位感和音乐出戏感。typical卡修,熟悉的人设熟悉的领域和标志化h,音质气质整个美得不行。燃这个是返音前的版本?除开NL不分,纠结点集中在对ing的紧张上。车的台词太羞耻我选择投降,20分钟后开始主动剥离人声专注后期,啊好喜欢听潺潺水声啊。攻跟受交待身世一直到对着墓碑跟亡母对话那段特别好,我心目中优秀的草原大漠场景+即使是不讨喜的声线和普通话都掩盖不了对亡母的思念和爱意。不好意思最后还是没坚持完,长樾我记得声展不怎么戳我,这里还不错(我记得弹幕里有说像6x的……)


《七色·黄》全一期(原创)十六夜×倾城破

原创剧本一边想着要宽容点,一边又想认真的提出问题,和《流年》风格相似,轻微地域特征的生活化平实风格,选的cv不管是主役协役都贴合故事风格,后期也细致。作为一体机来优秀有潜力(小声bb,ed请外援吧)

对我来说最大的问题是深情来得太突然太猛烈,哪怕不是直掰弯也需要多一些顺理成章,另外就是人物特性,生活现实向的话攻受角色亲和力平衡一些更好。小事件的推进设计非常不错,包括台词和后期,节奏也稳,把视角再放宽,从更广的角度下审视人物塑造,整体故事会更丰满可信。

两处比较喜欢:

3分半众人道别,人声减弱音乐渐强,人物分散镜头推开的实景感很足。

43分钟:快速问答真心话那段一气呵成,连接前后现实部分,节奏感很好。 

十六夜依然是细节取胜,他的气音很少过火,真的是无比珍视了,请多多提供供夸奖的素材。给他设计的独白很能打,“想你,非常想你”苏!(反正我能保证程秀出来之前不会变心的)我对倾城破有误解,是女王受的路线啊我一定是记岔了。

三个题外小猜想【剧本影响后期表现】【对故事上心程度决定cv表现】【创作者个性从作品窥知一二】


《温柔豢养》1,轩辕靖日×成子  

个人对“小小白白软软”这种人设无感,但是情节保证了戏剧冲突性,主役演技也都到位,所以可听性还是强。短暂的虚弱的神志不清的轩辕挺美, 最近很多次慰藉了心luei的攻音粉。成子潜力蛮大,就是需要relax your month。仲夏夜之梦给配的bgm是个啥,还有能不能把zfe从中学校园里拎出去啊。    


《新欢旧爱》1,十六夜×尘霜满眸 

 难得原耽有个攻很立体受相对平面的文,不知道是不是状态不好时候录的,或者是人设解读的偏差,在我这里就是整段垮掉。运用自身特点优势去适应特定场景还要加强。受音比我想象的好不少。攻的性格展现偏差、故事特定城市背景基本抹去、后期展现的阅历积累不足,让原本很立体锋芒的故事趣味和风韵少了很多,有点可惜。对“国风歌”超级无感。


《流向海》6

这集有几处情绪爆发,修罗场三个人飙演技都没输。十六夜这个角色很拿得出手了,林予曦对于封闭情感空间的冲撞尝试也很新鲜。后期的BGM曲风选择一直很准,风格也连贯,但就是总觉得哪里少了点东西(大概是平滑流畅度?留意一下其他作品,再议)突然发现追这个剧有追巫哲文的感觉。


《活受罪》1,倔强的小红军×倒霉死勒  

报幕前算是压缩版的预告,报幕前后那段挺美。好的地方,场景搭建很丰富立体,流水鸟鸣,空间转换感也好,比如开头石药碾的细节、秦敬给沈凉生疗伤的细节,总体上精致度摆认证。

cv语速偏快,bgm节奏/现代感,加上镜头推进缓慢,整体搭配起来有种奇怪的割裂感,武侠感偏淡。故事编排不算吸引,也不知道对文不熟悉的听众会不会有点懵,按理说这个问题不应该出现。然后就是普遍讨论的人声和混响处理的问题(压缩技术精进一下?),自慰那段前景和后景的重点问题。

正直的小红军一道模糊的身影穿堂而过,沈凉生的用情至深似乎出现得早了点,看看下期情感的演变。抛开声线看,倒霉整体有把秦大夫的认命洒脱风流范端出来,这种风流和文风搭配,是精髓所在,所以人设理解和角色把握都是蛮到位的。在我这里的话,吃亏在声线偏嫩偏受加上咬字轻再加上高分船戏,容易歪向魅惑诱受那一层(但要夸一下他的H很有弹性)。个人希望能气沉并且稍稍收敛一些。

小秦敬咬字太over了引发生理不适。一期海报一上来就是取心头血的桥段好惨,破庙初遇或者用伞的元素不是更棒棒。  

总体应该是合大多数听众胃口的吧,毕竟也是很多人的原耽白月光了,白月光到了一个程度,苛刻挑刺也会被滤镜盖过。



老剧

《世界之灰》预告+1,阿春×杨东旭

预告

开场圣歌吟诵一出来,春旭一出来,卧槽太喜欢了,虽然初见面场景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但就当加深美化感情线(毕竟是被诟病)考虑到制作时间,权游op也是具有时代特征。

前半段,事件按正序时间来,初见-决裂-重逢+遇刺-拒绝见面-结尾隐去,留了悬念,后半段是明显的设计好概括词再用剧情和重要台词去贴,具象的抽象的都铺开,报幕压住了,整体流畅,报幕后莱涅的独白“唯有过去的才是真正实在的,而目前只是一场苦痛的挣扎”是核心章节的总领,选了这句太喜欢,加上背景是亚瑟的重复低吟,啊真是百听不厌。

预告完成度很高,风格抓得很准,早些年的Old fashion味道。不过正剧的部分问题其实已经开始显现了,比如主役的人物理解和情绪把握并不十分准确,以及人声处理问题。

1期

预告很容易听懂,正剧就未必了。

正剧剧情就是按照原文叙事顺序来的,非常明晰也不需要做大改动,第一期就是主角的隔空相杀,回忆选的是番外内容十分惊喜,也是强化感情线,沿用预告风格了(虽然这一段主役的表现跟角色的青涩程度简直高度匹配)

后期的场景搭建和气氛渲染从头至尾都非常好,史诗音乐并不难找,但是音乐鼓点强弱配合剧情这点很难得。整体人声的处理都不理想,特别是旭旭的喷麦。

(有一段剧情是攻受各自阵营在攻守保卫战里几乎同时想到占领修道院战略高地,我也在思考怎样才能做出既双线进行又不混乱的效果,没琢磨出个所以然)

cv方面,光宗教背景这一层就一下子提升了难度,角色个性揣摩也确实不容易,不满意的地方远多于满意的地方,旭旭的话,主教气场和帝王气场还是挺不一样的,当年的咬字不实还听得出痕迹,阿春(跟我心目中的亚瑟差太远了)这个剧情阶段游刃有余和尽在掌控满了点。协役,7yyh高于整体水平,mls低于整体水平。全部放弃译制腔整体效果更统一。

Sleeping sun神贴。

大体是“稳/不准/狠,另外脑补一下之后夏磊和小红军跟主役对手戏(毕竟也是邪教来着)

就冲着最喜欢的cv念主祷文,就能轮上一百遍!


《调音师》全一期,路路/紫竹/天花板

微电影改编。 BGM和主人公的情绪层次都很分明,女cv比较出戏。几个小反转小高潮的切入点都刚好,结尾处理可以精简些或者加点花样,没有画面单靠想象力是优势也是劣势。路路好像有个和青渡的剧要发?    


《荷花记》全一期,擦肩而过×卡修

小甜饼,好一个娇俏的卡修。




评论

热度(2)